一些对话

2011-09-19 19:41:41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喝多了吧?? (2011年9月19日 01:44)
(thirteen: 我在ziminh 的小庙:摸和尚。腿疼。早睡。 http://url.cn/19ud3k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没酒喝了 (2011年9月19日 06:43)
(ziminh: 喝多了吧??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打呗,散装的米酒应该便宜的很 (今天 09:45)
(thirteen: 没酒喝了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没见过 北方没这玩意 (今天 10:06)
(ziminh: 打呗,散装的米酒应该便宜的很)

ziminh :
http://url.cn/06LDqr 漢字古今音資料庫。估計這兒沒什麼人能看上這東西 (今天 10:26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在這邊,私釀零售的米酒是很常見的,特別是鄉下地方。我爸喝的就是,他只喝這個。 (今天 10:27)
(thirteen: 没见过 北方没这玩意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北方泛指多宽?散装的米酒会没有? (今天 10:28)
(thirteen: 没见过 北方没这玩意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商機呀!!你可弄套設備回來自釀,一來自己喝酒不要錢,二來有收入,三來,那些酒糟可以養豬,一舉三得啊 (今天 10:30)
(thirteen: 没见过 北方没这玩意)

欧阳 对 ziminh 说:
弄个繁体能证明学识渊博了? (今天 10:30)
(ziminh: http://url.cn/06LDqr 漢字古今音資料庫。估計這兒沒什麼人能看上這東西)

ziminh 对 欧阳 说:
長江以北就是北方 (今天 10:31)
(欧阳: 北方泛指多宽?散装的米酒会没有?)

欧阳 对 ziminh 说:
自产自销 (今天 10:31)
(ziminh: 商機呀!!你可弄套設備回來自釀,一來自己喝酒不要錢,二來有收入,三來,那些酒糟可以養豬,一舉三得啊)

ziminh 对 欧阳 说:
你就不能說是恪守傳統麽? (今天 10:32)
(欧阳: 弄个繁体能证明学识渊博了?)

ziminh 对 欧阳 说:
正是。胖子,商机来了!!哈哈 (今天 10:33)
(欧阳: 自产自销)

欧阳 对 ziminh 说:
这种想法就是南方人的通病!你再查查! (今天 10:34)
(ziminh: 長江以北就是北方)

欧阳 对 ziminh 说:
我们那里家家户户自酿 (今天 10:36)
(ziminh: 正是。胖子,商机来了!!哈哈)

欧阳 对 ziminh 说:
顶多算是****,妈的,这个成语突然忘了。 (今天 10:38)
(ziminh: 你就不能說是恪守傳統麽?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我有中华字海 (今天 10:39)
(ziminh: http://url.cn/06LDqr 漢字古今音資料庫。估計這兒沒什麼人能看上這東西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我们这里乡下有酿酒的.但好酒产量低,所以酿得少,只留下自己喝.卖的都不好.我给 Dirk带的就是好不容易弄到的,这东西拿钱买不到,一定要有亲戚才行. (今天 10:41)
(ziminh: 在這邊,私釀零售的米酒是很常見的,特別是鄉下地方。我爸喝的就是,他只喝這個。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至少北京往北都没有 我们这边都是烧酒 (今天 10:41)
(欧阳: 北方泛指多宽?散装的米酒会没有?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放哪? (今天 10:42)
(ziminh: 商機呀!!你可弄套設備回來自釀,一來自己喝酒不要錢,二來有收入,三來,那些酒糟可以養豬,一舉三得啊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不大对头 (今天 10:42)
(ziminh: 長江以北就是北方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99年买了套辞海,03年建房子搞粉刷时被我老头子打成了纸浆,气得我吐血。 (今天 10:43)
(thirteen: 我有中华字海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数典忘祖 (今天 10:43)
(欧阳: 顶多算是****,妈的,这个成语突然忘了。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幸好俺娘亲是教书的 (今天 10:44)
(欧阳: 99年买了套辞海,03年建房子搞粉刷时被我老头子打成了纸浆,气得我吐血。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你来卖吧 (今天 10:45)
(ziminh: 正是。胖子,商机来了!!哈哈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靠 (今天 10:45)
(thirteen: 数典忘祖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你不是忘了嘛 (今天 10:45)
(欧阳: 靠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搞粉刷与纸浆有什么关系?你俩学富五轮,这个就不懂了吧! (今天 10:48)
(thirteen: 幸好俺娘亲是教书的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CCTV那美女,广西人,前几天说她婆婆和妈要来,给她做米酒,我借机就问了怎么做 @ziminh (今天 10:48)
(欧阳: 我们那里家家户户自酿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增加强度呗 我们这有加钢笔水 (今天 10:50)
(欧阳: 搞粉刷与纸浆有什么关系?你俩学富五轮,这个就不懂了吧!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你俩一个鼻孔通气的 (今天 10:51)
(thirteen: 你不是忘了嘛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错! (今天 10:52)
(thirteen: 增加强度呗 我们这有加钢笔水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我俩还睡一个被窝呢 你不服咋地 (今天 10:54)
(欧阳: 你俩一个鼻孔通气的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尝试了没? (今天 10:54)
(thirteen: CCTV那美女,广西人,前几天说她婆婆和妈要来,给她做米酒,我借机就问了怎么做 ziminh(@ziminh)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老爷子看你不顺眼 (今天 10:54)
(欧阳: 错!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还没来呢 (今天 10:54)
(欧阳: 尝试了没?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对了,哪个美女? (今天 10:55)
(thirteen: CCTV那美女,广西人,前几天说她婆婆和妈要来,给她做米酒,我借机就问了怎么做 ziminh(@ziminh)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CCTV的记者 @谭婕 不过人在新浪 (今天 10:57)
(欧阳: 对了,哪个美女?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一看就知道你是没干过活的人。告诉你吧,石灰发酵时易爆开。植入纸浆可以散热通气 (今天 11:01)
(thirteen: 老爷子看你不顺眼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用不着 我家刷几次了 都是自己刷的 我们这就没有这么干的 (今天 11:03)
(欧阳: 一看就知道你是没干过活的人。告诉你吧,石灰发酵时易爆开。植入纸浆可以散热通气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这个学会容易,学精就难喽~ (今天 11:03)
(thirteen: 还没来呢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我认识她她不认识我啊! (今天 11:04)
(thirteen: CCTV的记者 谭婕(@谭婕) 不过人在新浪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弄不成不喝呗,又不是一定要喝. 有次我问人黄酒是什么,他一顿解释,最终我得出结论,那东西不是我们这没有,以前有商家卖过,但北方人喝不惯,没人卖,后来就不卖了.我们这曲酒黄酒都是没人喝的. (今天 11:07)
(欧阳: 这个学会容易,学精就难喽~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她也不认识我 不过 不认识也一样说话 (今天 11:07)
(欧阳: 我认识她她不认识我啊!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顺便告诉你,我搅了十年石灰浆,没人比我玩石灰玩得更多了. (今天 11:08)
(欧阳: 一看就知道你是没干过活的人。告诉你吧,石灰发酵时易爆开。植入纸浆可以散热通气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你们买的是现成的双飞粉,还要配那啥油好不好!价格也贵。我们用的是从窑子里现烧的,物美价廉。 (今天 11:10)
(thirteen: 用不着 我家刷几次了 都是自己刷的 我们这就没有这么干的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不是 就是石灰 几块钱一袋的 我们一天用几吨 用的是最差的 (今天 11:11)
(欧阳: 你们买的是现成的双飞粉,还要配那啥油好不好!价格也贵。我们用的是从窑子里现烧的,物美价廉。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纯米酒好,不伤身。浸泡药材也最为理想。 (今天 11:13)
(thirteen: 弄不成不喝呗,又不是一定要喝. 有次我问人黄酒是什么,他一顿解释,最终我得出结论,那东西不是我们这没有,以前有商家卖过,但北方人喝不惯,没人卖,后来就不卖了.我们这曲酒黄酒都是没人喝的.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我们都买最烈的酒泡药 我现在就有65度泡的樱桃 时间短 还没舍得喝 (今天 11:15)
(欧阳: 纯米酒好,不伤身。浸泡药材也最为理想。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南北有异,这可能跟烧灰的石料有关吧!家里隔壁就是窑子,估计我还没出娘胚就吃了不少灰。 (今天 11:16)
(thirteen: 顺便告诉你,我搅了十年石灰浆,没人比我玩石灰玩得更多了.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没见过怎么烧的 只管用 房子倒也刷过几十次 兑油什么的也没听说 (今天 11:18)
(欧阳: 南北有异,这可能跟烧灰的石料有关吧!家里隔壁就是窑子,估计我还没出娘胚就吃了不少灰。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北方普遍酒性烈,这是事实。我在几个北方朋友面前从来不敢提喝酒。 (今天 11:19)
(thirteen: 我们都买最烈的酒泡药 我现在就有65度泡的樱桃 时间短 还没舍得喝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有低度的啊 32 38的 (今天 11:20)
(欧阳: 北方普遍酒性烈,这是事实。我在几个北方朋友面前从来不敢提喝酒。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好酒不在度数 (今天 11:21)
(欧阳: 北方普遍酒性烈,这是事实。我在几个北方朋友面前从来不敢提喝酒。)

ziminh 对 欧阳 说:
也有一说是黄河以北。不过在广东人眼里,省外就是北方,哈哈 (今天 11:21)
(欧阳: 这种想法就是南方人的通病!你再查查!)

ziminh 对 欧阳 说:
我那不多 (今天 11:21)
(欧阳: 我们那里家家户户自酿)

ziminh 对 欧阳 说:
忘了就说人话呗。 (今天 11:21)
(欧阳: 顶多算是****,妈的,这个成语突然忘了。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字海里有读音么 (今天 11:22)
(thirteen: 我有中华字海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我们这有个大妈 把北京都当南方呢 (今天 11:22)
(ziminh: 也有一说是黄河以北。不过在广东人眼里,省外就是北方,哈哈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有反切 (今天 11:22)
(ziminh: 字海里有读音么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可能是,你们那喝酒凶,估计米酒度数对付不了,可能是头酒度数你们才瞧得上,但是酒头量非常少。酒尾么,要不是穷,我都不爱喝。 (今天 11:23)
(thirteen: 我们这里乡下有酿酒的.但好酒产量低,所以酿得少,只留下自己喝.卖的都不好.我给 Dirk带的就是好不容易弄到的,这东西拿钱买不到,一定要有亲戚才行.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可以到乡下去。不过那东西不大,就一口锅和一个特别一点的蒸笼。 (今天 11:24)
(thirteen: 放哪?)

欧阳 对 ziminh 说:
最确切的应该是淮河分南北。 (今天 11:24)
(ziminh: 也有一说是黄河以北。不过在广东人眼里,省外就是北方,哈哈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记错了 反切是另外一本 这本用同音字注 没有的用拼音 反切那个有的我看不明白 (今天 11:25)
(ziminh: 字海里有读音么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我看过反切,那东西多以现代发音为主。而且汉语几千年了,汉朝的发音与宋代的发音之间的差别就像两种不同的语言了。 (今天 11:26)
(thirteen: 有反切)

ziminh 对 欧阳 说:
你查过了? (今天 11:27)
(欧阳: 最确切的应该是淮河分南北。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是方法不同,度数就不同.好喝的酒百斤精粮才出30斤酒,普通方法出70斤,头锅65-70度左右,以后就是50左右. (今天 11:27)
(ziminh: 可能是,你们那喝酒凶,估计米酒度数对付不了,可能是头酒度数你们才瞧得上,但是酒头量非常少。酒尾么,要不是穷,我都不爱喝。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能到乡下去 我就能到处玩了 靠 (今天 11:27)
(ziminh: 可以到乡下去。不过那东西不大,就一口锅和一个特别一点的蒸笼。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38的就差不多了,高度的很少喝。不敢喝。 (今天 11:27)
(thirteen: 有低度的啊 32 38的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反世就是取第一个字的声母,取第二个字的韵母。不过还是现音,起码是清代的,因为那时候已经没有入声,清浊音了。 (今天 11:28)
(thirteen: 记错了 反切是另外一本 这本用同音字注 没有的用拼音 反切那个有的我看不明白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有些注法看不懂 比如他盖切 可以看成太 但有些 拼出来和实际读音不一样 我问过专门学古文的学生 还是弄不明白 (今天 11:28)
(ziminh: 我看过反切,那东西多以现代发音为主。而且汉语几千年了,汉朝的发音与宋代的发音之间的差别就像两种不同的语言了。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你说的实际读音是以普通话作标准的吧? (今天 11:29)
(thirteen: 有些注法看不懂 比如他盖切 可以看成太 但有些 拼出来和实际读音不一样 我问过专门学古文的学生 还是弄不明白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好酒不上头.不好的38度一样醉.我试过50多度的红星二锅头一斤没问题,但杂牌38度,半斤就受不了了 . (今天 11:30)
(欧阳: 38的就差不多了,高度的很少喝。不敢喝。)

欧阳 对 ziminh 说:
那会不是读书有读过嘛,桔生淮南…… (今天 11:30)
(ziminh: 你查过了?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我是这么认为的 但这只是普遍的 还有些不一样的 以前别人给我讲过 现在忘光了 (今天 11:30)
(ziminh: 反世就是取第一个字的声母,取第二个字的韵母。不过还是现音,起码是清代的,因为那时候已经没有入声,清浊音了。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不一定 但是是能读出来的 而那些 拼都拼不到一起去 (今天 11:31)
(ziminh: 你说的实际读音是以普通话作标准的吧?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那是古代的说法吧 (今天 11:32)
(欧阳: 那会不是读书有读过嘛,桔生淮南……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说明有些发音现在北方话里没有了,所以你读不通 (今天 11:33)
(thirteen: 不一定 但是是能读出来的 而那些 拼都拼不到一起去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头锅纯点。出锅出长了就淡了,不过总比兑酒精的好。 (今天 11:33)
(thirteen: 是方法不同,度数就不同.好喝的酒百斤精粮才出30斤酒,普通方法出70斤,头锅65-70度左右,以后就是50左右.)

ziminh 对 欧阳 说:
嗯 你说对了,是以秦岭与淮河做分界线的。 (今天 11:34)
(欧阳: 那会不是读书有读过嘛,桔生淮南……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古代叫淮河现在就不叫淮河了? (今天 11:35)
(thirteen: 那是古代的说法吧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幸好我只是看看 不是读课文 (今天 11:35)
(ziminh: 说明有些发音现在北方话里没有了,所以你读不通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拼不出来的也有可能反切的那俩字的读音与现在不一样。我觉得发明反切的那人实在蛋疼,中国人用了这么多年反切更蛋疼 (今天 11:36)
(thirteen: 不一定 但是是能读出来的 而那些 拼都拼不到一起去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当然 头锅最好喝 酒精没法喝 (今天 11:36)
(欧阳: 头锅纯点。出锅出长了就淡了,不过总比兑酒精的好。)

欧阳 对 ziminh 说:
/抱拳 (今天 11:37)
(ziminh: 嗯 你说对了,是以秦岭与淮河做分界线的。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/强 我一直就没想出来那俩字的音变了 就是觉得奇怪而已 (今天 11:37)
(ziminh: 拼不出来的也有可能反切的那俩字的读音与现在不一样。我觉得发明反切的那人实在蛋疼,中国人用了这么多年反切更蛋疼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可能改道 这事得查查 (今天 11:38)
(欧阳: 古代叫淮河现在就不叫淮河了?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我印象最深的是Turkey,土耳其,这读音明明就是广东话里突厥的发音啊。 (今天 11:38)
(thirteen: 幸好我只是看看 不是读课文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这个听说过 古代的突厥人被打跑了 变成了现在的土耳其人 (今天 11:39)
(ziminh: 我印象最深的是Turkey,土耳其,这读音明明就是广东话里突厥的发音啊。)

ziminh 对 欧阳 说:
你一说我才从地理老师那里把知识要回来的 /尴尬 (今天 11:39)
(欧阳: /抱拳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我地理学得是最差的 (今天 11:40)
(ziminh: 你一说我才从地理老师那里把知识要回来的/尴尬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出来一年,什么都是一事无成,倒是把酒瘾培养出来了,过几天回家,可以和老头子走几个回合。 (今天 11:41)
(thirteen: 当然 头锅最好喝 酒精没法喝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你懂的,政治需要,故意在翻译上切断边疆民族与外国的联系。西北有好几个民族的译名与他们建立的国家的汉语名称就不一样。 (今天 11:42)
(thirteen: 这个听说过 古代的突厥人被打跑了 变成了现在的土耳其人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这也是好事 让老人家开心 比什么都重要 (今天 11:42)
(欧阳: 出来一年,什么都是一事无成,倒是把酒瘾培养出来了,过几天回家,可以和老头子走几个回合。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这和事太常见了 有时还故意丑化 (今天 11:44)
(ziminh: 你懂的,政治需要,故意在翻译上切断边疆民族与外国的联系。西北有好几个民族的译名与他们建立的国家的汉语名称就不一样。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我天生对地理过目不忘,不是吹的,兴趣所在。初中期末考为了不引人注目,不要满分,故意做错一道题。结果还是全年级第一。。。 (今天 11:44)
(thirteen: 我地理学得是最差的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莫桑比克 在建交前 是翻成莫三鼻给的 (今天 11:45)
(ziminh: 你懂的,政治需要,故意在翻译上切断边疆民族与外国的联系。西北有好几个民族的译名与他们建立的国家的汉语名称就不一样。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这个我也听说过,还有个契丹人,现在好像是云南大理人。 (今天 11:45)
(thirteen: 这个听说过 古代的突厥人被打跑了 变成了现在的土耳其人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这本事我没有 我的天赋兴趣都在机械上 我们那时史地生三科在二年级时提前结业 下狠心背 最后历史生物满分 地理还是差很多 (今天 11:46)
(ziminh: 我天生对地理过目不忘,不是吹的,兴趣所在。初中期末考为了不引人注目,不要满分,故意做错一道题。结果还是全年级第一。。。)

欧阳 对 ziminh 说:
你就得瑟吧 (今天 11:48)
(ziminh: 我天生对地理过目不忘,不是吹的,兴趣所在。初中期末考为了不引人注目,不要满分,故意做错一道题。结果还是全年级第一。。。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一部分而已 前几年我专门找来看过 http://url.cn/2PCXrJ (今天 11:48)
(欧阳: 这个我也听说过,还有个契丹人,现在好像是云南大理人。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那是古代传统,给化外之民取个难看的名字。什么戎狄胡蛮,阿喇伯,身毒之类的。不但字面上看去不好,连字形也要讲究不好看。 (今天 11:48)
(thirteen: 莫桑比克 在建交前 是翻成莫三鼻给的)

ziminh 对 欧阳 说:
这有什么好得瑟的。地理又不是必修,换不来分数 (今天 11:49)
(欧阳: 你就得瑟吧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你给毛三都安个 牦 哈哈 (今天 11:50)
(ziminh: 那是古代传统,给化外之民取个难看的名字。什么戎狄胡蛮,阿喇伯,身毒之类的。不但字面上看去不好,连字形也要讲究不好看。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这是中学时学的 所以我知道 (今天 11:51)
(欧阳: 这个我也听说过,还有个契丹人,现在好像是云南大理人。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这次回去正好赶上收稻谷,可惜今年天旱,收成不好。老头栽的旱烟也打了折扣。 (今天 11:52)
(thirteen: 这也是好事 让老人家开心 比什么都重要)

thirteen :
说到烟 突然想起拍了这个东西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后来给坚船利炮打怕了就不一样了,什么英吉利,美利坚,法兰西,德意志,都是漂亮的名字。连也门这种小国,因为也字本义是女性那话,也改了。 (今天 11:52)
(thirteen: 莫桑比克 在建交前 是翻成莫三鼻给的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嗯,与朝廷作对的人江洋大盗名字都故意加三点水或反犬旁,这也是传统。现在的传统是给人加双引号,遗传下来的传统在网上的表现是用别音字,比如,小犬蠢一狼,哈哈 (今天 11:56)
(thirteen: 你给毛三都安个 牦 哈哈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声明 这事和我无关 (今天 11:57)
(ziminh: 后来给坚船利炮打怕了就不一样了,什么英吉利,美利坚,法兰西,德意志,都是漂亮的名字。连也门这种小国,因为也字本义是女性那话,也改了。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看看 烟一样不 (今天 11:57)
(欧阳: 这次回去正好赶上收稻谷,可惜今年天旱,收成不好。老头栽的旱烟也打了折扣。)

ziminh 对 欧阳 说:
契丹人就是cathay,现在俄国之类还是这样称呼中国或者汉人。。。 (今天 11:58)
(欧阳: 这个我也听说过,还有个契丹人,现在好像是云南大理人。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水是什么典故?这个没注意过. (今天 11:58)
(ziminh: 嗯,与朝廷作对的人江洋大盗名字都故意加三点水或反犬旁,这也是传统。现在的传统是给人加双引号,遗传下来的传统在网上的表现是用别音字,比如,小犬蠢一狼,哈哈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鞑子也不是什么东西 (今天 11:59)
(thirteen: 声明 这事和我无关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蛮子更不是 (今天 12:01)
(ziminh: 鞑子也不是什么东西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典故我也不知道,我看过孙文写成孙汶的。 (今天 12:01)
(thirteen: 水是什么典故?这个没注意过.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是陆上的汉人瞧不起疍民搞的吧 (今天 12:02)
(ziminh: 典故我也不知道,我看过孙文写成孙汶的。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最近看小说里说 常年在海上的人 上岸也不穿鞋子 是真的吗 (今天 12:04)
(ziminh: 典故我也不知道,我看过孙文写成孙汶的。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疍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。只知道当初要把他们划做一个民族,他们死活不肯。 (今天 12:04)
(thirteen: 是陆上的汉人瞧不起疍民搞的吧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具体是什么民族我不知道 只是听说陆地上的人 很看不起他们 大概他们自己认为和陆地上的什么民族是一家 (今天 12:06)
(ziminh: 疍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。只知道当初要把他们划做一个民族,他们死活不肯。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这不清楚,我那没船民。而且疍民早上岸定居了,与汉人无异。 (今天 12:06)
(thirteen: 最近看小说里说 常年在海上的人 上岸也不穿鞋子 是真的吗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你查下吧,估计是被放逐到海上的。他们也说广东话的。 (今天 12:07)
(thirteen: 具体是什么民族我不知道 只是听说陆地上的人 很看不起他们 大概他们自己认为和陆地上的什么民族是一家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海边总有打渔的吧 (今天 12:08)
(ziminh: 这不清楚,我那没船民。而且疍民早上岸定居了,与汉人无异。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也不一定 也许是战乱时举族迁移的 (今天 12:09)
(ziminh: 你查下吧,估计是被放逐到海上的。他们也说广东话的。)

thirteen :
百度百科 疍民 http://url.cn/4XaNed google墙了,无论什么后缀都上不了了 TNND (今天 12:11)

thirteen :
疍民,疍人  dànmín,dànrén   [Tan people] 与黎族有远亲关系的水上居民,他们的船只在我国广州和福州形成密集的水上聚居区. (今天 12:12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打渔的不一定是疍民,疍民是不准上岸的,类似于贱民。 (今天 12:20)
(thirteen: 海边总有打渔的吧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我就是好奇渔民穿不穿鞋子 我这冷了 我开始穿袜子了 (今天 12:21)
(ziminh: 打渔的不一定是疍民,疍民是不准上岸的,类似于贱民。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这个词条我也是第一次看 (今天 12:27)
(thirteen: 疍民,疍人  dànmín,dànrén   [Tan people] 与黎族有远亲关系的水上居民,他们的船只在我国广州和福州形成密集的水上聚居区.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现在的穿雨鞋,以前的不知道 (今天 12:27)
(thirteen: 我就是好奇渔民穿不穿鞋子 我这冷了 我开始穿袜子了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你可以找傅衣凌的书来看。 (今天 12:29)
(thirteen: 也不一定 也许是战乱时举族迁移的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我看不了别的了 都TM墙了 代理也都封了 过一月到期换回电信 至少不封代理 (今天 12:29)
(ziminh: 这个词条我也是第一次看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想想就觉得热 (今天 12:30)
(ziminh: 现在的穿雨鞋,以前的不知道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不知墙里找不找得到 (今天 12:30)
(ziminh: 你可以找傅衣凌的书来看。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胖子怕热而已。 (今天 12:31)
(thirteen: 想想就觉得热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去新浪共享找找看,现在找书都去那里找了。 (今天 12:32)
(thirteen: 不知墙里找不找得到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就怕你没耐心看。 (今天 12:32)
(thirteen: 不知墙里找不找得到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雨鞋不透气 你不知道吗 (今天 12:34)
(ziminh: 胖子怕热而已。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闲着没事时就看了 (今天 12:35)
(ziminh: 就怕你没耐心看。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http://url.cn/3nYLGj 和 http://url.cn/1z2qeJ 这两本,我也有兴趣,但不是现在看。太多没看的书了 (今天 12:36)
(thirteen: 不知墙里找不找得到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PDF只能电脑看了 我的手机屏幕太小了 (今天 12:37)
(ziminh: http://url.cn/3nYLGj 和http://url.cn/1z2qeJ 这两本,我也有兴趣,但不是现在看。太多没看的书了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冬天穿吧,夏天农民都不穿鞋。 (今天 12:37)
(thirteen: 雨鞋不透气 你不知道吗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傅衣凌的那个时代有个风潮,就是研究中国乡村。有很多大家大作,你可以从傅衣凌词条入手,按图索骥 (今天 12:38)
(thirteen: 闲着没事时就看了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kindle的优势来了。。。。 (今天 12:39)
(thirteen: PDF只能电脑看了 我的手机屏幕太小了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我都不穿 不过也就热那么几天 现在凉了 (今天 12:39)
(ziminh: 冬天穿吧,夏天农民都不穿鞋。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有闲慢慢看了 我还是TXT 用手机看 (今天 12:40)
(ziminh: 傅衣凌的那个时代有个风潮,就是研究中国乡村。有很多大家大作,你可以从傅衣凌词条入手,按图索骥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没钱 (今天 12:40)
(ziminh: kindle的优势来了。。。。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我买它一是提高阅读速度,二是最重要的,现在看的书多为冷门,一般只有PDF格式 (今天 12:46)
(thirteen: 没钱)

欧阳 对 thirteen 说:
你的床总是人来人往,那么繁忙。 (今天 16:20)
(thirteen: 我俩还睡一个被窝呢 你不服咋地)

thirteen 对 欧阳 说:
你都没来排个号 (今天 16:38)
(欧阳: 你的床总是人来人往,那么繁忙。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我有大把时间在电脑旁,但我不想开电脑 (今天 16:40)
(ziminh: 我买它一是提高阅读速度,二是最重要的,现在看的书多为冷门,一般只有PDF格式)

ziminh 对 thirteen 说:
米吐。觉得那浪费时间且容易精神不集中
(thirteen: 我有大把时间在电脑旁,但我不想开电脑)

thirteen 对 ziminh 说:
不开QQ还好,想干点什么还算能集中精力。
(ziminh: 米吐。觉得那浪费时间且容易精神不集中)

Permalink : http://13jl.com/1170018.html

7 Comments so far

  • Sunshine (2011-10-14 12:27:03)

    (通过 WAP 发布)
    好像这次对话我没参加~
    Re:
    你忙着哄孩子

  • 蝶友-匿名 (2011-09-28 15:12:05)

    (通过 WAP 发布)
    貌似你俩有点啥风吹草动俺都能看见,当心点儿哦~
    Re:
    我们在被窝里干啥你看见了吗?

  • 一汪秋水 (2011-09-23 21:36:20)

    (通过 Web 发布)
    聊的这么有声有色 我是好久没有过了
    Re:
    马上把和尚胖子叫出来效劳!

  • 毛三 (2011-09-22 20:37:12)

    (通过 WAP 发布)
    这小会开的,妥了!
    Re:
    你都不表示表示~

  • 小 妞儿 (2011-09-21 12:11:06)

    (通过 WAP 发布)
    怎么没有看到我
    Re:
    你忙着拿山竹吃,哪有空理我们。

  • 小 妞儿 (2011-09-21 06:54:16)

    (通过 WAP 发布)
    怎么那么多
    Re:
    这就叫人多嘴杂

  • 明\ (2011-09-19 21:21:33)

    (通过 WAP 发布)
    你和胖子的对话不在我的时间线上
    Re:
    好像我关注的人和你说话,我都能看见.

Post A Comment:

(*)

(*)

By submitting a comment here you grant 地狱十九重 a perpetual license to reproduce your words and name/web site in attribution. Inappropriate comments will be removed at admin\'s discretion.